結束塔斯櫻桃季的工作,又要移動了。

為了減輕流浪的負擔,還有給台灣家人們的禮物,我塞滿了一個10公斤的包裹。

裡頭的東西不僅是滿滿的回憶與紀念,更是價值不斐。

內容物有:

3台在市集挖到的古董相機/紐西蘭買的羊毛雪靴/羊駝毛毯/各地紀念品/TimTam數條/底片數捲......

 

2012/2/10 從塔斯的 Huonville Post Office 寄出,郵資花了我 AUD 144.65。

寄出後我先通知家人注意近期內會有國際包裹,便漸漸淡忘這件事。

直到2月底,我媽問包裹到底去哪了,每天在家等都等沒有,啊我不是寄空運怎麼那麼久?!

 

2012/3/5 飛去斐濟當天,我還在機場問了郵局的阿姨

她說我付的是最便宜的郵資,沒有辦法追蹤只能寫表格送件,然後澳洲和台灣兩邊的郵局會幫我查看看。

最後告訴我不用擔心 " You will get it someday! " 

超無言......

 

後來上郵局網站查詢,上面有顯示運送包裹的班機,照理說早就到台灣了

請台灣的家人問台灣郵局,一開始說包裹沒入境,後來又說有,只是可能送錯地址

郵局的人還跑到家裡問東問西,後來才說搞錯了,包裹根本沒到台灣 =皿=

又請還在 Huonville 的朋友到當初寄件的郵局確認包裹到底有沒有寄出,答案是有

啊到底是去哪裡了!?!?!?!

 

2012/4/2 打電話問澳洲郵局總局

他們說會幫我查包裹去哪了,還說如果我6月初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就再打一次電話。

6月????? 當下我真的懷疑我耳朵壞了聽錯了

還一直重覆跳針問 "請問你說的是6月嗎??? 現在是4月耶!!!"

 

搞得我花了那麼多運費,結果空運變海運是吧 ="=

朋友們還開玩笑說,搞不好包裹會跟我同個時間到台灣哩。

 

 

 

2012/5/16 澳洲郵局查了2個多月還是找不到,寄信給我要賠償費用。

因為我沒有買保險,郵局最多只會賠 AUD 50 + 郵資費。

我很不甘心,硬是在物品清單裡寫下內容物的細節,還註明那些東西對我而言很重要。

" I DON'T WANNA MONEY, I JUST WANT MY STUFF BACK !!!! "

在此之前,我不知道跟澳洲郵局的人講了多少次電話 XD

 

2012/6/19 郵局寄來賠償金的支票

但是他們很腦殘地打錯了我的名字,上面是我的英文名 Karina 而不是護照上的名字。

我寄回去的文件上明明就簽中文名字的英文拼音,還簽很大!!!!!

兌現支票必須出示證件比對,即使我到郵局跟櫃台人員解釋老半天,他們就是不付錢給我。

氣的我又打去郵局客服罵了一頓,還得自付郵資把那張打錯名字的支票寄回去!!!!!

都快五個月了這件事還解決不了,澳洲人的辦事效率真的有夠槽......

 

2013/7/3 終於收到正確的支票

拿著護照去領錢時,櫃台小姐在單據上寫了 " China passport "

我很不開心地告訴她台灣和大陸是不一樣的

她指了指護照封面上的 " Republic of China "

對我說 " It doesn't matter. "

唉唉唉~ 我也不能說人家錯了,只是什麼時候護照上可以印上 " Taiwan " 呢......

 

2013/7/25 台灣的家人說收到包裹了!!!!!!

不知道去哪裡流浪快半年的包裹,沒想到就在我拿到賠償金之後沒多久到了台灣。

等於倒賺了 AUD 200回來耶~ 失而復得的感覺超爽的 Q_____Q

 

很多人問我,那賠償金要歸還嗎?

還個屁啊,我明明寄空運卻搞得比海運還久,本來就該賠償我的精神損失嘛~

最好是澳洲郵局有臉要我還錢啦 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rinamino 的頭像
    karinamino

    TO TRAVEL IS TO LIVE

    karina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