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斐濟飛回雪梨被海關攔截。

因為我是境內申請二簽,雪梨機場的海關又是出了名的嚴格(可參考澳洲實境節目 Border Sercuity)

曾經有台灣的背包客用假二簽闖關失敗,被叫進移民局的小房間盤問最後被遣返的丟臉事件。

只是沒想到我這麼幸運雀屏中選 XD

 

辦理入境手續時,海關看了看我的護照,翻了好一會兒便要我稍後一下,

接著一位移民局官員從旁邊的辦公室走了出來(我還記得是位包了頭巾的阿三)。

阿三先生接過護照,把我叫到海關櫃台後方,

立馬影印了我的資料,隨即翻到背面空白處,展開一連串令人不舒服的盤查。

因為我有帶著二簽申請過關的 E-MAIL 在身上,但是移民局官員說他不看那個,

要我照實回答所有問題(當下我以為自己也要去小房間了 XD)。

 

" 你來澳洲打工渡假多久了? 二簽是怎麼集的? 在哪集的? 總共集了幾天? 做了什麼工作? "

" 我來澳洲一年半,先在Tasmania 的洋蔥工廠,接著在Tasmania 與 Adelaide WWOOF,總共集了一百天左右。"

" 在洋蔥工廠工作多久? 每個WWOOF 又分別待了多久? "

" 洋蔥工廠大概二週,我WWOOF 了三個地方,不記得確切待了多久,只記得集了一百天以上。"

  (我半年前申請二簽的,誰記得這些細節啊~)

" WWOOF 有付薪水給你嗎? WWOOF 都做什麼工作? 一天工作幾小時? "

" WWOOF 是不支薪的食宿交換,一天工作6小時,主要是在農場工作,例如搬木頭 照顧動物 除草 施肥等等 "

 

  (他問了很多 WWOOF 的細節......)

 

" 你有 WWOOF HOST 的聯絡電話嗎? "

" 有。" 從手機裡把三個HOST 的電話都抄給對方

" 請在這裡等一下,不要亂跑,還有不能使用手機。"

 

我大概等了十分鐘以上,同行的朋友已經先入境了(海關不準她留下來陪我),

我不過想打個電話跟她說一聲,但移民局似乎是怕我跟HOST 串通,要我把手機收起來。

等待的期間實在是又餓又渴,看著身旁的旅客一個接著一個入境,我坐著那裡真是突兀,也被不少人行注目禮。

 

最後,原本嚴肅的阿三微笑地從小房間走了出來

對我說 " You can go now, go to find your friend. Have a good day. "

 

呼~ 折騰了至少半小時才成功入境,好累也很不爽。

我明明就是正當管道取得二簽的,有必要向審問犯人一樣連珠炮似地發問嗎?

而且還是在海關櫃台後面進行,每個入境的旅客經過都一直看,好像我做了什麼壞事。

 

隔天我還接到 HOST PAPA 的電話,他很緊張地問我發生了什麼事,為什麼移民局打電話給他還問了很多問題。

OMG...... 我真沒想到阿三真的會打電話跟他們確認,還以為他們只會進資料庫檢視我的二簽資格是否無誤。

 

所以啊,在二簽期間有離開再入境的背包客們,最好還是先有萬全的準備,尤其是在雪梨國際機場。

他們才不管謢照上有沒有VISA貼紙,抑或攜有移民局核發的 E-MAIL 與二簽表格,因為這都有可能作假。

聽說有的還會問你集二簽的那個地方的特色,套話看你是不是真的有待過那裡,畢竟假二簽真的很容易弄到。

要不是我有存 HOST 的電話在手機裡,不知道阿三會纏著我多久才放人。

 

 

PS. 與阿三的交涉過程中,我發現自己的英文變得好流利喔,哈哈哈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ina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